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林豪庭、杨诗琪 图:桑鸿波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研党支部,于泸州老窖厅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勇教授受邀交流指导,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专职组织员胡博参加活动。

学习活动共设三个主题环节。首先,围绕“学习新思想,把握新时代”,支部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专业特色分享了学习感悟。随后,围绕“立足新阶段,探讨新问题”,同学们一起辨析当下“内卷”“躺平”等网络热词,就其内涵、产生的社会根源以及消极思潮的破解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要深入批判洞察“躺平”思潮的内在本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积极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最后,在“贯彻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环节,侯勇教授进一步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文章中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要高度重视这一文献的重要意义,它关切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的实现。他还谈到,青年人要想破解“躺平”思潮所隐含的生活意义的缺失和价值的虚无,必须要有宏阔的历史视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王维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以独具中国风格、中国气魄的理论视角来认识理解中国;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的强大历史穿透力中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执政逻辑;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同志们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本领,以更为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王维讲话

侯勇点评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