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青山湾第四退休党支部与酿酒1801团支部赴苏州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冯帆 图:柳运熙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6-28  点击量:

6月27日,青山湾第四退休党支部带领生物工程学院酿酒1801雷锋特称团支部前往苏州黎里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在黎里古镇,师生一同参观了柳亚子故居,柳亚子是近现代著名的政治家、民主人士、诗人,他与陈去病等人共同发起革命文学团体——南社,并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做了大量的工作,用文字为革命呐喊。他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忧国忧民的思想行为令师生动容。

“人生如朝露,若不能为民众争权利、谋幸福,岂不白活一世?”这是烈士张应春对革命的慷慨陈词。在张应春革命事迹陈列馆,师生了解了这位共产党员宛若流星而又令人敬佩的一生。张应春致力于以笔为戈,投身妇女解放运动,为女性的觉醒吹响了嘹亮的号角。1925年,她加入中国共产党,“4·12”反革命政变后,被捕壮烈牺牲,她的一生虽然仅仅只有短暂的27年。但她的事迹和精神却照亮了夜空,照亮了后来人。

在来回车程上,师生们还进行了党史与宪法知识竞赛。师生们积极踊跃参加,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通过答题的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明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保障国家稳定发展的根本保证。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师生们跟随革命先辈的脚步,一起追溯历史、学习党史,前辈们的奋斗历程,将不断激励师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