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宣讲团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王紫薇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7-05  点击量:

7月3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前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1978年12月的一个冬夜,在小岗村一间破旧的茅草屋里,18个衣衫褴褛的村民聚集在一起,就着昏黄的油灯,在一纸分田到户的“秘密契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实行农业“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农村经济改革的序幕。党史学习宣讲团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了解了大包干的形成过程,大包干带来的变化,以及各级领导、媒体、友人对小岗村的关心和支持。主展厅由《抉择》、《追梦》、《关爱》三个展区和大型群雕《十八颗红手印》组成,真实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国改革第一村”小岗村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7月4日,党史宣讲团全体成员来到滁州市来安县皖东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参观半塔集保卫战纪念馆,新四军第二师纪念馆和刘少奇在皖东纪念馆,全面、系统地了解到革命战争年代皖东人民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同学们追寻着历史的足迹,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奋斗史,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经济改革过程中,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把选择权交给人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观大包干纪念馆

参观皖东烈士陵园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