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举办共建交流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毛馨竹、韩璐瑶 图:桑鸿波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9-13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守初心践使命 强党性开新局”师生支部共建交流会。交流会由双方党支部书记共同主持。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韩璐瑶从着力构筑“党性教育共同体”“术业精进共同体”“价值实践共同体”,总体建设“成长共同体,育人大熔炉”党建育人机制切入,介绍了支部作为全国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思路和成果。教工支部书记耿向阳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内容以及未来努力方向,重点围绕强化政治学习、丰富党日活动、严格规范管理、服务中心大局等四个方面总结提炼了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

双方结合支部建设、疫情防控以及工作学习科研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汲取教工支部开展支部工作的经验,并对增强资源共享、深化指导交流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党校专职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肯定了学生支部建设成果,同时也期望支部在活动形式创新丰富、组织形式合理高效、建设成果凝练推广方面继续加强。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阐述了师生支部共建的初衷和期望,鼓励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主动性,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富强,引领带动更多优秀的青年加入党组织。

会后,学生党员向老师们送上了教师节祝福,共建支部还一起参观了学院酒科技馆,感受专业特色文化。

师生支部共建是增强党支部活力、丰富党建载体和形式的一项新举措,后期双方支部还会加强常态化交流合作,教工支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理论优势,学生支部充分发挥创造性、主动性,形成支部建设正向合力,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的新局面。

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

参观酒科技馆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