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生工】以您为榜样!年轻党员对话党龄超过60年老党员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嘉兴日报发布时间 :2021-09-15  点击量:

【嘉兴日报-嘉兴在线9月2日】致敬先锋,传承红色基因;追寻足迹,了解身边历史故事。今天上午,秀洲区新城街道春晓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实践活动。来自江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韩孟希,来到春晓社区王存美的家中,采访了这位党龄超过60年的老党员。

王存美出生于山东莒县,1953年南下来到嘉兴定居,1958年进入嘉兴绢纺厂工作。“王奶奶,我想知道您是什么时候入党的?当时的初心是什么呢?“入党以后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呢?”一问一答中,王存美向年轻党员韩孟希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我出生在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时大量北方干部南下接管南方城市,我就这样一路南迁,来到了嘉兴绢纺厂,因在单位中表现优异,做事勤勤恳恳,受到组织的认可和表扬,因此在我进入绢纺厂的第二年就正式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

说起这些往事的时候,王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那时候虽然生活比较艰苦,但是大家同甘共苦,都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这种感觉却是快乐的。在那个“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年代,王存美不仅是一位纺织工人,还是一位优秀的民兵。在队伍中,她更是有名的神枪手,1960年甚至被评为全国模范民兵。1993年退休后,王奶奶曾一度从事居委会相关工作,帮助老百姓答疑解难。

60多年的风风雨雨,让这位已经84岁的老人看起来元气满满,实则饱经风霜。交谈中,王奶奶拿出了党龄50年勋章,这枚熠熠生辉的勋章闪耀着她一生为民奉献的璀璨光芒。

活动最后,王存美勉励年轻大学生党员,要做明白人,干明白事,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位从福建来到嘉兴定居的新居民,在和奶奶的交谈中,时常会让我产生很强的代入感,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主动关心身边的小伙伴,热爱集体,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将来学有所成后,报效祖国。”韩孟希表示。


本文来源于: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原文链接:https://www.hubpd.com/#/detail?contentId=5764607523034886017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