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江苏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陈磊、桑鸿波 图:侯景瑞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9-16  点击量:

2021年9月10日——11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指导,江南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江苏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陈建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双林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副院长陈献忠,教授周哲敏等嘉宾参加评委会会议。经过资格审查、线上作品提交、网络评审,共评选出65支团队入围决赛阶段比赛。

周云龙在评委会会议上致辞,他向参加本次决赛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竞赛在科研素养的培养、实践能力的锻炼以及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上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并预祝参赛团队获得好成绩。陈献忠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具体规则和注意事项。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参赛团队通过视频展示汇报成果,再进行答辩问答,评委打分后及时传送给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统分。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作为本次竞赛的具体承办方,积极成立竞赛筹备工作组以保障竞赛顺利举办,赛后,组委会对本次竞赛顺利召开的组织保障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生物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科竞赛工作,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竞赛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注重社会责任感和产业服务意识的锻炼,提高生物科学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参赛项目涉及生物、食品、医药、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对生物医药、合成生物学、天然产物开发、食品安全等研究方向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内容丰富实用,服务民生。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江苏赛区决赛

评委会线上会议

工作组

参赛选手线上答辩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