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观看2022届“职点迷津”系列讲座第二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陆燊佳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9-17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疫情背景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过好“简历关”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9月1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线上观看了由江南大学招就处开展的2022届“职点迷津”系列直播课第二讲《HR眼中的优秀简历》。

讲座由益海嘉里集团中国区招聘管理及雇主品牌经理,“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演讲嘉宾、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张诗偲主讲。张诗偲结合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重点分析了简历的作用、HR的心理、简历的制作和简历的投递等四个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必须充分挖掘自己的优势,把握简历的四大原则:真实性、准确性、针对性和个性化,保证简历的逻辑性、数据化、成效度,避免冗长、浮夸、无意义的表述,让作为个人求职“名片”的简历,在面对海量信息的用人单位面前脱颖而出,明晰地传达给对方自己就是人岗匹配度最佳的员工。

参加学习的毕业班辅导员表示,简历制作从内容择选、形式排版乃至发送投递都有技巧可寻,我们要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同学们在简历制作时展示好、表达好自己,同时更要认识好自我、理解好对方。生工班孙雨倩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了解了很多简历制作上的实用技巧,对于即将踏入秋招的应届毕业生而言很有实操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学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校友、合作企业等的就业工作推动力量,多措并举帮助同学们树立求职信心、提升求职技巧,推动毕业生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学生观看(一)

学生观看(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