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桑鸿波 图:胡奕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9-18  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在B303会议室开展“提志气 练骨气 强底气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专题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院长许正宏、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李兆丰、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等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云主持。

会前,符惠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大厅布置的“抗日战争历史展”和“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会上,张海云回顾了支部成立和发展的历史,讲述了支部争先创优建设“成长共同体 育人大熔炉”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实践。随后,支部党员们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科研工作情况,围绕“提志气 练骨气 强底气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主题,交流了对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提升科研水平,切实为社会服务的体悟,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引领青年党员和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感想。正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在警报声起之时支部还进行了默哀仪式。

符惠明对学院党建、学科建设和学生党支部取得的喜人成绩和发挥的“旗舰”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的培养中再攀高峰,再创辉煌。他指出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争做优秀的先锋队。他勉励支部全体同学,一是要让优秀成为习惯,一流成为自然,成为生活常态;二是要牢记使命、锤炼本领,全国是样板,校内做示范,人人为样板荣誉增添色彩;三是要亮化身份、心怀家国,加强个人知识、能力、素质协同发展,做人、做事、做学问协同发展。最后他指出,同学们都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真实参与者,他嘱托青年党员们,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时期,大家要保持精气神,坚持理想,坚定自信,不断提志气、练骨气、强底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珍惜韶华、不负时代。

2018年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同年,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党百年之际,支部博士研究生党员雷庆子荣获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以青春之名续航样板之路,以昂扬之姿奋进新的百年辉煌!


活动现场

符惠明讲话

活动前参观学院大厅展区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