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思想动态座谈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胡博、吴溁 图:胡博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9-28  点击量:

9月27日,生物工程学院新学期教师思想动态座谈会在生工B3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院长许正宏出席会议。会议分青年教师和教授专场两场,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33名青年教师,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许正宏主持。

会议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主题,与会教师就一流学科建议、高质量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管理、学科方向凝练、重大成果培育、教师考核评价、职称改革创新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较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强化对学科的顶层设计,给与青年学者更多引导、支持,倡导团队之间的协作,以扶持更多教师在教师育人,学术科研等方面更好更稳的成长和发展。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院长许正宏提出,从一流学科到一流大学的建设,人才是核心与关键。学院重视教师综合发展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坚守“育人为本”,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流学术的职业追求,坚定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向,坚持师德师风的教师底色。第二,紧扣“四大面向”,高校教师发展要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关注学科专业的国家战略需求,关注工程问题、关键问题以及本土企业的需求问题,进一步明确教学科研方向,服务社会企业发展。第三,把握“创新是第一动力”,实践从自我创新到自主创新,再到自立自强的整体战略创新。学院将做好顶层设计、团队规划,做优宏观思维、组织链接,发挥“传帮带”的“善于实践,勇于创新”发酵精神,实现高校智库在科技重点难点问题上的逐步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王维指出,高校教师要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大先生”,求真学问,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瞄准一流,追求一流,实践一流,踏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质工作,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做到“四个要”:一是要发挥党委组织力的引领、支撑和推动作用,形成育人合力。二是要引导教师用全面系统的发展眼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努力从关注自身到关注集体,强化进取心和融入感。四是要强化教书育人的价值理想,深度理解教师职业的意义世界,提升职业幸福感与获得感。学院将持续做好党政同责,不断优化制度建设,为教育教学办好事实。

座谈会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