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韩俊 图:陈妍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9-30  点击量:

9月3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新学期2021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在B303会议室召开。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刘立明以及2021级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韩俊主持。

会议伊始,周云龙分别为本科生班主任、硕士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根据《生物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要求,本硕年级各班级均配置班主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刘立明围绕“为什么当班主任”和“如何当班主任”两个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以生动的案例、真实的故事与在座老师们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分段分类指导学生发展、走访学生宿舍、邀请学生一起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家校联系等方面的工作,真正了解学生需求和状态,帮助学生建立集体概念,探索自身兴趣,做好个人规划。周云龙对各位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和学生基本情况。他指出,班主任工作首先要以自身人格魅力和学识引导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选好、配好班级干部,根据班级实际情况,认识到学生的可塑性,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做好班风和学风建设;要善于发现问题,因人而异、因时而异,从而及时妥善地解决班级问题。通过探索出适合班级发展的道路,让学生有获得感。最后,韩俊对2021级新生返校安排及学生报到后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在新生入学后,希望与班主任老师共同努力,推动新生班集建设。

班主任是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成才的引领者。在“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下,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发挥教育合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刘立明分享

周云龙讲话

颁发研究生班主任聘书

颁发本科生班主任聘书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