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胡博发布时间 :2021-10-09  点击量:

9月28日,江南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锡清代表巡察组向学院进行了巡察情况个别反馈和班子反馈,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在反馈大会上作表态发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反馈会,院长许正宏主持会议。

徐锡清指出,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定落实“第一标准”,推进师德文化与学科文化融合。专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落实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不够有力;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不够深入;落实学校党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整改不够到位。同时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示范引领;二是增强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师管理全过程;三是形成师德典型成果成效。

丁文勤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治理水平;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列出问题清单,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三是压实政治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王维表示,学院党委全面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不“讳疾忌医”,深化认识;不避重就轻,立行立改;不“刻舟求剑”,以改促建。学院党委切实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7月2日至7月16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定位,紧扣职责使命,开展巡察工作,在学院党委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任务。

反馈会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