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杨燕萍;图:崔晓媛、徐怡丽;审核:陈献忠、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12-10  点击量:

积极探寻有效途径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投身本科教学工作帮助广大青年教师掌握迅速提升教学基本技能教学水平,构筑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的空间,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联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1210日下午,特邀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段作营老师在生工B314启动培训班第一讲课程考核与毕业设计规范”,来自各学院的六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穆晓清老师主持。

段老师系统梳理了近年来教学档案材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从课程考核的目的、考试课和考查课考核方式的区别如何规范命题和阅卷课程归档材料整理规范及注意要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考核的规范要求,并列举了大量实例,全面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常见的错误和优秀的范例,有效避免青年教师,特别是初次上课教师犯同样的错误。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方面,段老师从毕业作业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入手,对选题表、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正文以及评阅意见等方面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明确了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要求和规范。最后,段老师与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围绕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讲解详细、案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指导意义,激发了大家对于开展教学活动的信心。  

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将继续联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开设系列培训讲座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聚焦课堂、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切实保障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培训班现场


主持穆晓清老师

特邀主讲嘉宾段作营老师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