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与无锡市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开展做生命“守护者”党团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唐美达 图:李雨秋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12-14  点击量:

12月4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许亦男,辅导员桑鸿波、宋大有,生物工程学院朱宝镛特称团支部、学院青马班成员们,共同来到惠山森林公园应急救援服务站,与无锡市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开展党团活动。

活动伊始,蓝天救援队党支部组织委员沈建杰向大家表达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队伍基本情况。随后,老师和同学们换上救援队志愿者服装,参观惠山应急服务站,重点学习了心肺复苏术(CPR)。救援服务站站长张丽介绍道:人的心脏骤停是一种高发、高危型的疾病,黄金抢救时间极其短暂”。紧接着,她借用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脏复苏术的要领讲解与动作示范,师生轮番上阵,亲身体验了急救过程,在救援队成员的专业指导下,规范了自己的救援动作

活动最后,生物工程学院“梦想发酵家”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成立。团队将以弘扬志愿精神为目标,开展健康知识急救常识的普及宣教活动,从而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做生命的守护者

通过本次党团活动,让同学们深入救援站的第一线,与市民零距离面对面,共同学习了急救知识,对应急志愿服务有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主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现场学习(一)

现场学习(二)


合影(一)

合影(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