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赴育英小学开讲互动式科普公益课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许亦男 图:汤竹昀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12-15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梦想发酵+”志愿服务团队,带着科普公益课——“科学的色彩”,走进了无锡市育英小学的课后课堂。

“大家知道树叶为什么会在秋天变黄吗?”志愿者以一个问题开始了本次授课。科普公益课的第一讲,选取了生活中的颜色变化这一现象为切入点,设置了黄色、蓝色、红色三个科普章节,三位大学生刘含章、余尚洋、付慧娴担任本次课程的教师,为小学生讲解每种颜色变化现象背后所蕴含的科学道理,并将疫苗接种的科学原理、蛋白质工程、基因组计划等前沿科学融入其中。科学原理讲解过后,负责实践环节的刘天宇同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科学实验,观察不同颜色的试剂在加入维生素C后溶液的变化。小学生们对于实验中溶液颜色的变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探索世界的热情。

在当前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背景下,在倡导“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下,生物工程学院以一流学科的担当,响应国家号召,依托专业优势,辐射带动周边,主动对接临近中小学,共同探索育人新模式。活动以“醉美”的生物科学视角,将爱国、科普、志愿有机融合,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破除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引导大中小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

志愿者上课(一)

志愿者上课(二)

热烈互动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