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玲 图:徐怡丽、崔晓媛 审核:聂尧、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12-18  点击量:

20211216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及研究生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陈坚院士、科研院范大明院长出席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许正宏院长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这是我院第五年举办学术年会,学术年会已成为我院的学术传统和学术品牌。通过这个平台,科研团队总结和回顾一年来的研究进展,分享科研经验,启发创新思维,不断推动学院的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

陈坚院士做了主题为“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的特邀学术报告。针对四大战略研究主题之一的食品产业共性发展问题,提出了食品先进生物制造的学术前沿动态和工程技术创新的思路和发展策略。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范大明院长做了主题为“科研工作的系统性组织和申报培育”的专题报告。从国家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部署、高校科技工作定位和转型需求、2022年国基申报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科研工作的组织和申报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建议。

随后,来自不同科研团队的15名教授和6名本年度学院“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分别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最新研究进展做了交流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共有53位研究生参加了墙报展示。最终评选出优秀墙报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院领导为获得优秀墙报奖的9名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大家专注科研,潜心研究,产生更多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生物工程学院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增进学术交流、加强科研合作、促进学科发展,是学院导师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年会不仅为我院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讨交流平台,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科教融合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术年会现场

陈坚院士做专题报告

范大明做专题报告

许正宏院长致辞

交流报告环节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