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第三期职场问道讲座——刘立明教授讲授“如何选择你的研究生生活”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易峰、陈妍、张同舟 图:易峰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5-09  点击量:

学海无止境,研途践于行。5月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第三期职场问道讲座,本次讲座由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生工1802班(江苏省先进班集体,升学率72%)班主任刘立明主讲,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主持。

刘立明教授分别从“为什么读研究生”、“去哪里读研究生”、“跟谁读研究生”三个方面就“如何选择你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享。关于“为什么读研究生”,刘立明将研究生生活比作人生的预演,讲究心手合一、实事求是,要以人为本、未雨绸缪。他认为,一名优秀出众的研究生一定兼备做研究、写研究和讲研究的能力,读研能够帮助建立合理的知识框架、培养高效的做事能力、掌握独立研究的技能以及养成非凡的科研素养。随后,刘立明放眼国际国内,分别从重要平台、重要人物、中科院系统以及国际主流科学家四个维度剖析了读研去向的选择,向大家分析了“去哪里读研究生”的问题。谈到“跟谁读研究生”时,刘立明为我们解析了导师的重要性,优秀导师的特质,导师的作用以及导师的类型与人品,提出了诸多关于选择导师的建议。讲座最后,刘立明老师就同学们在读研、研究生科研生活、就业选择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年华,努力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绽放更好的未来。

当下,大学生读研深造,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拓宽专业视野已成为时代发展趋势。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升学工作,升学率持续增长,截至目前,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已超过60%。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教授讲堂、朋辈分享等系列“升学导航”活动,进一步做好学生升学的引领、指导、帮扶工作。

线上讲座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