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品读红色经典,传承五四精神”读书分享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梓涵 图:肖森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5-09  点击量:

5月6日晚,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酿酒2002“赤水河”特称团支部,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举办读书分享会。来自党支部和团支部的7名同学依次进行分享,学院20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大家在书籍中与前人思想交汇,启迪思想;在红色经典中学习百年党史,坚定信念。

分享会上,肖森、王超凡、郑凯尹、张涵冰四名同学首先分享了《青春之歌》《白洋淀纪事》《林海雪原》《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等红色经典书籍,他们或介绍故事内容,或展现时代背景,或描述事件经过,或解说行文思路,介绍了不同时期、不同岗位革命者的奋斗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革命年代坚强、乐观的精神力量。之后,王佳伟同学分享了《学问有道》,他从“学历史”出发,介绍了书中展现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挑战、尝试、收获,鼓励同学们“学问有道,求仁义而已”。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分享的书目涉猎广泛,余杨青和韩娴静还分别分享了《局外人》和《皮囊》两本书籍,受到了大家好评。

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鼓励引导同学们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同时在红色经典中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和青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将从经典书籍中汲取红色精神,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五四精神”读书分享会

同学们分享交流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