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五四青年汇云端开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 图:李鲁华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5-10  点击量:

5月4日晚,生物工程学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汇”活动。活动嘉宾有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后、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武耀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生硕1907金睿明,江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生工1801文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酿酒1902贯中正。

活动开始,武耀康从文献阅读与管理、实验设计与实施、结果分析与发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他总结的“科研经验三板斧”,全面系统的帮助同学们了解科研工作的流程与重点。金睿明从“将心比心,奉献自己”的初心及“软技能提升”的收获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的日常工作与社会实践提供了宝贵建议。随后,文雨通过详细介绍学科竞赛过程中队伍组建、项目选题、分工合作等方面的实际经验,激发了同学们在学科竞赛中培育科研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热情。最后,贯中正结合自己亲身创业经历明辩了创新与创业的区别,建议同学们要注意创新意识的培养,要以创业的态度对待本职学习和工作。

本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学生观看,同学们也与四位嘉宾进行了热烈互动。活动通过优秀青年榜样的分享,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激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发扬“善于实践 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筑牢信念之基,凝聚奋进力量。


五四青年汇开讲

线上分享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