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幸福下午茶·生声入耳线上读书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 图:李燕凌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5-10  点击量:

5月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幸福下午茶·生声入耳读书会在学院官方视频平台“江大生工”正式开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好人、中国楹联学会理事蒋东永,无锡惠山应急救援站站长张丽,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蔡文花,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雷庆子,食品学院2021级硕士、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鲁晨辉。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方丹琼担任活动主持。

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向阳携行,共创未来”,有嘉宾访谈、书籍朗读、互动分享等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方丹琼为观众们朗读了《青春》,句句动人心扉,引人共鸣。张丽分享了作为蓝天救援队成员,无数次奔赴救援一线的内心感受与坚定助人初心的力量所在。随后,蒋东永讲述了自己在遭遇疾病打击后,如何克服困难成为盲人楹联大师的励志经历,并为观众们带来原创作品朗读《我们的心没有距离》。紧接着,主持人分别与两位青年学生榜样进行了连线,雷庆子讲述了自己突破技术瓶颈,用科研服务社会的实际经历,朗读莫言作品《不被大风吹倒》。鲁晨辉分享了前往云南芒宽中学支教的点滴经历与真切情感,为观众们带来了《瓦尔登湖》节选朗读。活动最后,蔡文花聚焦沮丧和挫败两种情绪,从压力应对、人际沟通、亲密关系等方面,为观众们提供了有效建议。

幸福下午茶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形成了讲座、培训、团辅、咨询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旨在提升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幸福感。本期读书会共吸引1000余名学生观看,对培育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全面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主题海报

嘉宾访谈(一)

 嘉宾访谈(二)

嘉宾访谈(三)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