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陈晶茹 图:李卓凡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12-13  点击量:

12月11日,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未来食品科学中心B102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分团委书记许亦男,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徐晨玥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鲁佳朋、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晨玥分别为大会致辞。

周云龙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对人才尤其是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可谓前所未有,对高等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求也是前所未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大力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专门人才。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阔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学校“奋进计划”全面启动之年,他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有理想、敢担当,在笃学尚行中提升引领力;二是能吃苦、肯奋斗,在深化改革中提升组织力。三是守初心、善作为,在办好实事中提升服务力。

开幕式结束后,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在分会场进行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及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楼晨、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鲁佳朋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主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发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服务学校“奋进计划”发展大局,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

随后,全体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以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生物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计票期间,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马素伟为我院学生骨干做了题为《逐梦前行,奋进未来》的专题报告。马老师从校“奋进计划”制定的背景、主体框架和重点任务谈起,围绕“一个目标”“两项行动”“三大体系”“四项工程”“五类指标”为代表们深入解读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并就学生密切关注的问题予以正面回应。他指出,“奋进计划”是学校放眼十年、面向未来的重大引领性目标计划,需要全体江南人踔厉奋进。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奋进计划”鼓舞人心,自己定会立足学生本职,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个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态度推进“奋进计划”的贯彻落实。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向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用梦想塑造青春力量、用行动助推优良学风、用诚信收获个人成长、用奋斗成就远大理想。在《国际歌》歌声和掌声中,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开幕式现场

周云龙致辞


代表填写选票

民主选举

马素伟老师讲座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