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玲 图:徐怡丽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12-12  点击量:

12月11日,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冯雁教授,西北大学范代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立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林影教授,山东大学李盛英教授,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孙际宾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戴俊彪研究员线上参会。江南大学副校长、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岩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教授以线下方式参会。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范大明主持。

会上,堵国成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再次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评估的基础上,继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力,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各位委员不吝赐教,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徐岩宣读了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邓子新院士担任学委会主任,郑裕国院士和陈坚院士担任学委会副主任。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邓子新院士主持。实验室副主任聂尧教授首先作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接下来,分别由饶志明教授、刘中美教授和任聪副教授作专题研究报告,并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展开交流。与会委员认为实验室建设成效显著,对重点实验室在微生物代谢 工程、现代发酵工程、生物催化和酶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鼓励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在多个领域的拓展,以问题导向实现更多原创性科研突破,以更高要求引领重点实验室迈入新的发展征程。

会议现场

堵国成副校长致欢迎辞

徐岩副校长宣读第五届学委会成员名单

副主任聂尧教授报告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

学术报告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