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2江苏省研究生“先进生物与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实践大赛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韩俊、吴溁 图:吴溁 审核:聂尧、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12-09  点击量:

12月9日,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江苏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江苏省研究生“先进生物与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实践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大赛。江苏省工学3类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教授、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翟胜丞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学科办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国华教授、江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蔡英凤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主持。

开幕式上,徐岩向各参赛院校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希望广大研究生充分利用此次契机深入了解学科领域的学术前沿进展,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随后,吴小俊、翟胜丞、孙国华、蔡英凤代表各承办单位逐一介绍了高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寄予了厚望。

随后,各高校分别组织决赛项目汇报答辩环节。江南大学赛区共收到41份参赛作品,通过初赛评选,评选出10个项目获优秀奖,16个项目进入决赛展开紧张角逐。决赛团队准备充足,项目类别丰富,团队各展风采,评审专家进行了相关提问和专业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已有成果和创新精神,也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与会师生获益颇丰。经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

闭幕式上,聂尧宣布江南大学赛区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起点,开拓视野,不断进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创新、交流、展示的广阔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各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扩大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品牌效应。

江苏省工学3类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教授致辞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教授致辞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翟胜丞教授致辞

苏州科技大学学科办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孙国华教授致辞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蔡英凤教授致辞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教授主持开幕式

江南大学赛区决赛项目汇报答辩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