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五粮液向江南大学致感谢信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任聪 图:五粮液集团 审核:穆晓清、王维发布时间 :2023-01-12  点击量:

2023年1月10日下午,五粮液股份公司技术总顾问赵东一行访问江南大学,就校企协同创新进行了交流,并转交了由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签署的感谢信,感谢江南大学为五粮液科技创新作出的重要贡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五粮液-江南大学微生物组学与生态发酵技术协同创新实验室”主任徐岩以及实验室成员出席交流会。

顾正彪代表学校介绍了江南大学2022年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协同创新模式在从“0”到“1”的原始创新科学研究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双方继续基于“五粮液-江南大学微生物组学与生态发酵技术协同创新实验室”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传统酿造的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

徐岩总结了协同创新实验室一期建设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多粮浓香酿造机理、窖泥微生物新种研究等多项原始创新工作,并希望与五粮液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共同推动五粮浓香型白酒酿造机理解析与新技术开发。

赵东介绍了五粮液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对科研创新和人才的迫切需求,肯定了协同创新实验室在五粮液酿造科学机理与应用技术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解乳酸己小杆菌JNU-WLY1368与丙酸嗜蛋白菌JNU-WLY501为代表的原创工作,基于协同创新项目为五粮液培养与输送的多名博士和硕士,已逐步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他希望双方继续基于协同创新平台,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据悉,五粮液与江南大学共同合作的协同创新项目取得系列重要成果,“浓香型白酒酿造系统特征微生物新种研究及其应用”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鉴定,在浓香型白酒酿造特征微生物新种、代谢机制和互作关系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后期,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协同奋进构建校企发展共同体。

接收感谢信

感谢信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