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与无锡市辅成实验学校举行团建联盟签约仪式暨“五四传薪火 青春建新功”主题团课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李一关 审核: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05-05  点击量:

5月4日下午,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生物工程学院与无锡市辅成实验学校举行团建联盟签约仪式暨“五四传薪火 青春建新功”主题团课。辅成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晓红,团委书记沈倩,25位入团积极分子;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亦男、辅导员陆燊佳以及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杨晓红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团建联盟成立的诚挚祝贺和由衷期待,并向学院青年学生代表颁发“校外团建指导员”聘书。许亦男、沈倩代表双方团委签订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按照“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的目标要求,整合各自在科普宣讲、创新激励、职业体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协力服务青年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仪式结束后,学院青年学子给入团积极分子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硕士研究生余杨青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作为2023年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她结合专业学习、社会服务、思想淬炼等方面的所为、所感、所获,鼓励同学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发酵自己的梦想。

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食品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团队党支部博士生研究生孙驰翔带领IGEM团队,做《合成生物学与荧光蛋白》主题报告。围绕合成生物学的内涵、合成生物学的重要工具荧光蛋白、荧光蛋白的使用三个话题,结合具有贴近性、趣味性的实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同学们还体验了平板菌绘图实验,在严谨的科学和自由的艺术的融合中,感受微生物“勾勒”的远方以及蕴藏的“无限”力量。

团建联盟的成立是青年理论学习方式、实践锻炼模式、成长发展路径的新探索、新平台、新契机。通过“共建、共享、互融、互通”的联动格局构建,赋能成长、蓄势前行,引领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团建联盟协议签订

杨晓红颁发“校外团建指导员”聘书

余杨青分享成长经历

孙驰翔主讲《合成生物学与荧光蛋白》

活动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