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五四青年汇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 图:戴智慧 审核: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05-04  点击量: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榜样典型,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念、激扬斗志,近日,生物工程学院在国工二楼报告厅开展以“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汇。活动邀请了2018级博士侯晓冬、2019级博士郝文亮、生硕2007班张倚菲、生物1901班潘子翯、酿酒1902班吴豪博五位嘉宾为同学们带来分享。学院团委书记许亦男、各年级辅导员、130余名本科生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侯晓冬首先以基础知识积累、实验技能训练、科研成果产出为主线,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筑梦之旅,他建议同学们要心存感恩、积极主动,培养敢于质疑、善于求证的科研精神。“手握基因之钥,创造无限可能”,郝文亮介绍了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现状,结合课题研究与成果转化情况,分享了自己逐梦奋进、上下求索的心路历程。

随后,张倚菲分享了自己“结缘”学科竞赛,并在“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经历,在团队组建、项目打磨、现场答辩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实战经验。潘子翯和吴豪博则分别以个人全面发展与国际交流实践为主题做了分享,结合成长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向在场的观众们传递了青春无畏、奋斗无悔的精神力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青年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分享了经验、凝聚了力量。学院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打造助力青年学子全面成长的生动课堂,引领广大同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

侯晓冬分享


潘子翯分享

活动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