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梁邦昌奖学金”在生物工程学院设立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同舟 图:梁广友 审核: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05-12  点击量:

近日,江南大学“梁邦昌奖学金”在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设立。梁邦昌先生(1937-2023),中国白酒泰斗,原洋河酒厂厂长、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原组长、全国第三、四、五届评酒会评委,原江苏省轻工厅副厅长。梁邦昌先生自1958年起,一直躬身服务中国白酒酿造事业,躬耕中国白酒事业六十五载。他带领团队长期从事酿酒技术研究,发明人工培育老窖池技术,创立了黄淮浓香新流派,为中国白酒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2023年2月9日,梁邦昌先生病逝,享年85岁。

梁邦昌先生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被原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聘为特聘教授,率先开展了洋河与江南大学的科研合作;退休后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江南大学酿酒学科的发展,为酿酒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白酒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梁邦昌先生是中国酒业卓越的企业管理家、著名的技术专家,梁先生的辞世是中国酒业的重大损失。按梁邦昌先生遗愿,身后在江南大学设立“梁邦昌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白酒酿造方面的优秀学生,促进中国白酒事业的传承与发展。

梁邦昌生前照片

梁邦昌参加全国第三届评酒会(图为评委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