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班级团结一心 共展劳动风采——酿酒工程2202班开展校外耕读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文:滕慧欣;图:耕读基地;审核:陈献忠、程捷音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3-05-1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使之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学院开展2023年劳动月系列活动酿酒工程2202班积极响应学院“劳动月”号召,由班主任陈磊老师和副班张一冉、驻班党员罗锐带队,于20235月10日赴江南大学无锡万家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劳动实践活动。

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的指导老师罗玉军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并介绍实践基地的运作方式和各个功能区域,之后便开展此次活动的中心内容——制作风车。高级木工师傅阿木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活动所需的木材和工具,将全班分成两组,依次教学。从教识图纸到雕刻logo,从电钻打孔到锯齿锯木,从搭置框架到扇叶制作,一系列教学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尝试,积极参与。在克服重重难题后,历经三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风车最终制作完成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木工相关基础知识,锻炼了实际动手能力,促进了班级团结和向心力,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班主任陈磊老师表示学院始终秉持“善于实践 勇于创新”的理念,深挖耕读教育元素,通过开展沉浸式劳动实践教育,巧妙融入“耕读文化”,将耕读教育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负责人介绍基地并带领同学参观



同学动手实践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