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 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冯守帅 审核:聂尧发布时间 :2023-05-23  点击量:

5月20日,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杨海麟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基于复杂系统理论的智能生物制造与发酵优化调控技术(2022YFC3401300)”项目启动会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田金强处长、项目咨询专家华大智造牟峰研究员、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孙际宾研究员、香港大学王俊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付春华教授、山东大学高超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东为富主持。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致辞,他对田金强处长、各位专家及参与单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计划给予大力指导,并表示,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学校将严格落实法人责任,全力以赴支持项目运行,规范过程管理,争取如期、高质量的完成项目,为推动我国生物制造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田金强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前沿生物技术”研发,目的是为提升我国生命科学与前沿生物技术原始创新能力,构建生物技术体系基本框架,为我国生物产业发展提供引导和基础支撑。他对江南大学此次成功申获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项目要按照任务书的规定,做好组织和实施,高质量完成预定目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各项管理规定,认真落实责任;切实加强课题间的联动性,针对性聚焦凝练方向,注重成果的整体性;同时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

该项目由江南大学牵头,联合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镇江东方生物工程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共9家优势单位参与。会上,项目负责人杨海麟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从项目层面、课题层面在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实施方案和目前进展等内容展开详细汇报,并针对专家意见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详细讨论。

专项责任专家华大智造牟峰研究员、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孙际宾研究员等专家对项目的前沿性、技术实施方案可行性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各课题的实施计划、思路以及快速迭代促进产业化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项目组将认真落实相关专家的建议,遵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各课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强化项目及课题的过程管理,确保顺利完成项目的各项指标和任务,为推动我国智能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致辞

杨海麟教授汇报

专家组牟峰研究员点评

会议现场

参会专家和课题成员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