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劳动创造幸福 协作成就力量——基地2202班及生物工程2202班共同开展校外耕读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文:尤佐天、张慧云、樊伊琳、巫邵恺;图:基地;审核:程捷音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3-05-22  点击量:

为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结合2023年劳动月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校外耕读教育劳动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劳动教育激发学生爱劳动、乐劳动的意识。

518日,基地2202班和生物工程2202班在班主任傅俊杰、夏伟老师带队下,共赴江南大学无锡万家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践基地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投身于劳动活动中,分两组制作昆虫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了锯木、射钉紧固、刨皮、组装等工作。同学们积极参与、分工合作,历经三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眼前竖立起的昆虫屋让所有人都充满了参与感和成就感。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也是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的精神基因。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木工技术,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协作意识,是对生物工程学院“善于实践、勇于创新”学科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

认真学习仔细观察

分组开展实践劳动

精心制作木牌


完成昆虫屋和木牌制作

活动圆满结束并合影留念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