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实践出真知 劳动促成长——2022级多班联合开展校外耕读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文:杨博宁;图:耕读基地、各班同学;审核:陈献忠、程捷音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3-05-26  点击量:

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生物技术22012202班和基地2201班积极响应学院劳动月活动号召,于521日在班主任程中一和袁振波老师的带领下,赴江南大学无锡万家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农耕文化创意美陈。同学们首先分成八组,按尺寸切割长木条,并将它们拼接成面板。然后,在每块面板上绘制图案,其中两块面板通过泥绘和彩绘的方式,分别呈现了校训和院训中的一个字,而其他四块面板则由同学们自由发挥创作,绘制了许多风格各异的图画。最后,将六块面板拼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立方体木箱,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了一组农耕文化创意美陈。

在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较强的动手能力和丰富的创造力。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共同克服了遇到的难题,体验了劳动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劳动锻炼和自我展示的平台,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耕读基地留下了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美好的回忆,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学院文化也将激励一批又一批生工学子奋力前行,勇攀高峰!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劳动教育不仅是学生在校期间重要的教育环节,也是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和奉献劳动精神的重要途径。学院将继续深化劳动教育改革,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劳动实践平台和机会,引导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践行劳动精神。


生物2201班动手实践

生物2202班动手实践

基地2201班动手实践

合影一

合影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