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景炎做客生物工程学院第一百零四期朱宝镛大讲堂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黄遵遥、付雪蓉 图:徐蕾、万昕玥、戴智慧 审核: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05-29  点击量:

5月27日上午,第一百零四期朱宝镛大讲堂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无锡轻工业学院发酵专业1962届毕业生高景炎作《情系酒业,奋斗终生》主题报告。江南大学原副校长徐岩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教授以及学院近2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主持。

高景炎先生是北京二锅头酒传统酿造技艺唯一的国家级代表性传人、北京白酒业首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北京酒业领军人物奖、中国白酒历史贡献奖与杰出成就奖,现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白酒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老字号工匠。主编《白酒精要》、《清香类型白酒生产工艺集锦》、副主编《白酒生产技术全书》。

报告会上,高景炎首先回忆了在无锡轻工学院的学习往事,回顾了朱宝镛先生等众多发酵前辈甘于奉献、求真务实、顽强拼搏等优良品质。同时还分享了自己从业六十一年来的峥嵘岁月,内容丰富、语重心长,带领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了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到刻苦钻研,不怕困难,勤于实践,为母校增光,为国家添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同高老进行了提问交流,并为高老送上献花。

会上举行了“赤水河”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高景炎将特称团支部旗帜授予新一届“赤水河”特称团支部——酿酒2202团支部,并希望酿酒2202团支部能够努力传承和发扬“赤水河特称团支部”的优良传统,追溯发酵行业发展历程,传承并弘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以身作则,让“赤水河”特称团支部成为优秀的榜样团支部。

学院后续将继续通过邀请业界前辈与生工学子畅谈学科前沿、分享人生经验,在学术交流和学术碰撞中拓展视野、启迪智慧,从而激励学子树立科学理想、勇攀学术高峰。


刘龙致辞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为高老献花

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合影留念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