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生工】上岸×4!这间“宝藏宿舍”的优秀藏不住

来源:荔枝网   韩俊发布时间 :2023-05-29  点击量:

“我的面试通过啦!”记者今天(5月26日)从江南大学了解到,该校生物工程学院同一宿舍的四位女生接连收到喜讯。支教山区、保研上岸、奔赴职场……大学期间,她们一直书写着“宝藏宿舍”的故事。

蔡皓雯同学入选江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吕悦宁同学以专业前十的优异成绩保研至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魏宏越同学即将入职国企山东鲁抗医药集团,赵凌慧同学成功上岸呼和浩特公务员。

从左至右:蔡皓雯、吕悦宁、魏宏越、赵凌慧

不一样的选择同样精彩

刚入学时,作为宿舍的“气氛担当”,蔡皓雯豪爽的性格让这间宿舍迅速热闹了起来。吕悦宁作为宿舍里当之无愧的学霸,每次临近期末在她的桌边都可以看到三个小脑瓜挤在一起,叽叽喳喳问个不停。赵凌慧和魏宏越性格有些内向,但宿舍里的大事小情,她们总能处理得井井有条。

蔡皓雯参加无锡马拉松志愿者服务

在校期间,她们荣誉满满。四人曾获江南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多次获得江南大学综合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蔡皓雯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热心于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吕悦宁与队友蝉联三届江南大学排球赛B组冠军。

吕悦宁参加排球排练

每年寒假离校前,她们会一起手写对联,装饰宿舍。赵凌慧提到“这个习惯我们坚持了4年,觉得很温馨,也一点点地缩短了彼此的距离。”

宿舍传统:手写对联

并肩前行是最美丽的风景

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们各自发挥着长处,融洽的氛围让她们觉得宿舍就像加油站。她们有着既简单又丰富的大学生活,当被问到“是什么样的学习生活经历成就了各自的精彩”时,她们表示,互相鼓励,相互取经,共同进步是最重要的。

大一军训合影

蔡皓雯深刻地记得入学时《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第一志愿》带给她的震撼,“用奋斗和赤诚绘就青春中国的绚烂图景”在她的内心埋下了种子。当舍友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招募的消息告诉她时,比起激动更多的是紧张。来自舍友不断的鼓励和帮助让她更加自信起来,最终成功入选研支团。“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真正有意义的事。”蔡皓雯对于即将开启的支教生活充满期待,并积极前往中小学听课、备课,试课,希望能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见识。

大三时,看着身边舍友纷纷有了奋斗目标,魏宏越也逐渐明白心之所向,她开始主动求职。然而,求职之路并不顺畅,辗转在各大招聘会上,魏宏越不断碰壁。在舍友的鼓励下,她重新出发。“在她们的支持下,我相信走过低谷才是高峰,即使这次没有成功它也会化作我下次的面试经验!”今年4月,魏宏越成功拿到三家单位的offer,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

保持热爱,各赴山海

从同学到朋友再到家人,四位同学一起描绘了大学最美好的风景,用热爱点燃希望,彼此携手成为更好的自己。“宝藏宿舍”的故事没有完结,今后,她们还将继续努力,收获更多精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通讯员/韩俊 实习编辑/李冉)


来源:荔枝网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30526/39ecf8c5a03346c58768fbfc7505755d.shtml?jsbcApp=1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