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这个奖章全国仅26人!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韩俊 审核: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05-31  点击量: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表彰周期为3年。

此次,全国共有7个团队摘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6名个人荣获创新争先奖章,251位科技工作者获得创新争先奖状。其中,我院优秀校友徐虹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是本届江苏省内高校唯一荣获奖章的科技工作者。

徐虹,江南大学发酵工程专业1984届本科、研1987届硕士校友,现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徐虹教授长期从事生物高分子的全生物合成与应用开发研究,在其合成原理、产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主持了“绿色生物制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授权发明专利65件,主持制定国家工信部行业标准1项,发表论文156篇,出版专著2部;发明了聚氨基酸、微生物多糖等多种新型生物高分子合成技术;面向国家化肥减施的战略需求,开发了基于生物高分子的化肥增效技术,显著提升了化肥利用率;面向国家农业提质增效的需求,创制了聚氨基酸基、多糖基生物刺激素技术,开创了独特的微生物聚合物类生物刺激素新产业。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