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弘扬劳动精神,凝聚集体力量 ——生工2201班开展校外耕读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童珂;图:耕读基地;审核:陈献忠、程捷音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3-05-31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二十大所倡导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努力探索在实践中践行劳动教育的创新举措。528日下午,在班主任许国超老师的带领下,生工2201班赴江南大学无锡万家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制作木制秋千。在实践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为四组,分别完成了搭建立柱、制作展示牌、安装秋千底座和制备水泥等工作。尽管烈日炎炎,但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有序高效的分工合作之下,历经四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完成了秋千的制作。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成功地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劳动教育的深刻认知,同时也响应了二十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倡导,为培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做出了积极贡献。学习二十大劳动教育精神,践行生物工程学院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特色学科文化,培养团结协作的集体意识,生动起来,生工2201班始终在路上。


齐心协力组装秋千

“汗流浃背”搅水泥

制作展示牌

完成秋千制作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