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三届全国生物制造与未来食品前沿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黄桥举办

来源:   文图:蒋芸 审核:聂尧发布时间 :2023-10-31  点击量:

10月24日-28日,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江南大学主办,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生物制造与未来食品前沿技术高级研修班活动在泰兴黄桥举办,来自国内生物发酵和食品行业的67家龙头企业的88名学员参加培训。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秘书长刘敏超,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石维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洁,泰兴市委书记张坤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坚院士和谢明勇院士分别作了培训班主题报告。

本次研修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参观、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明、渤海大学副校长刘贺、四川大学教授许正宏、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明、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等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班围绕生物发酵行业经济运行、国际市场发展趋势和竞争分析、未来食品工业的智能化革命、生物制造产业新技术理论、新食品原料政策解读、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领域前沿技术及政策导向等设置课程。

培训期间,同时举办了生物制造与未来食品前沿技术高级研修班产业对接交流会,与会的企业家们与来自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13个教授团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个项目合作意向。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于学军等出席了28号的研修班结业典礼。

培训班现场

陈坚院士作主题报告

谢明勇院士作主题报告

产业对接交流会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