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届江南大学“双一流”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珏 图:胡奕 等 审核:李雷、林丹发布时间 :2023-11-29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实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27日下午,首届江南大学“双一流”专场招聘会在校体育馆成功举办。

本次专场招聘会以“食强生特·职奔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伊利、安井、张裕葡萄酒、国信协联等150余家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实力科研院所,学院的董事、理事单位以及其他知名企业参加,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吸引1500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无锡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吴莹,上海喜庆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琼,融媒体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振宇,团委书记魏珍吉,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周云龙,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单筱婷,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雷,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丹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雷主持。

朱飞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聚力打造优势学科,服务国计民生,积极为社会各界输送人才,“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两个“双一流”学科多年来为行业培养造就了大量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他寄语毕业生要时刻保持坚守岗位的责任心、求真探索的进取心、抱朴守拙的平常心以及至诚至真的感恩心,努力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江南力量。

食品学院副董事长单位——上海喜庆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琼作为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肯定了江南大学在食品、轻工领域的强大实力,也对校企双方合作提出了新的展望。他指出,校企双方将努力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技合作等多方面携手并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吴莹从人才落户、大学生补贴、交通文旅补贴以及青年人才驿站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无锡市青年人才政策。名城孕育名校,名校服务名城。“双一流”的江南大学与“太湖明珠”无锡之间从来都是相融共生的关系。据悉,在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中,有近半数来自无锡,留锡就业已成为广大毕业生的最佳选择之一。

生物工程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生呼子暄作为毕业生代表回顾了在母校接近七年的求学岁月,感念学校、学院从本科到研究生期间全面细致的教育培养。时值求职季,在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全体毕业生必定坚持“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第一志愿”,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中,建功新时代。

开幕式后,相关领导一同前往各招聘展位,与用人单位进行充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同时还与求职学生亲切交流,给予就业指导,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抓住应聘的黄金时间段,精准分析自身情况,努力与企业实现“双向奔赴”。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向用人单位积极投递简历,就公司概况、薪资水平、发展前景等进行详细了解。部分企业还进行了现场面试,和学生初步达成签约意向。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包括留锡政策宣讲、简历优化门诊、征兵政策咨询、基层就业宣讲、“送岗直通车”以及反诈防诈宣讲等功能模块在内的“就业一路通”学生一站式服务专区,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全程便捷暖心服务,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探索未来就业方向,增加求职竞争力。

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不断努力为毕业生搭建更精准、更便利的就业服务平台,向社会各界源源不断输送优质的毕业生。后续,在加强“走出去”,带领学生多去企业参访、实习的同时,会同样注重“引进来”,邀请更多的优质企业与校院一起打造更贴近市场、更富有特色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体系,不断丰盈“就业育人”机制,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招聘会现场

朱飞致辞

启动仪式

相关领导与用人单位交流

学生与企业交流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