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首期“梦想发酵家”思享会正式开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周杰 图:李卓凡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11-28  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首期“梦想发酵家”思享会在茅台厅成功举办。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由成、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刚、公司相关负责人、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主持。

王由成,曾经担任淄博矿务局第一中学教师,山东六和集团预混料事业部营销员、营销经理、分公司总经理,山东和美华饲料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现任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畜牧饲料产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王由成结合自身创业求职感想,带来《与变化共舞,拥抱未来,顺势而为——谈邦基创新发展之路》主题报告。他从家文化管理、两个中心经营、三大逻辑运营、四“0”经营管理、五好品质团队、六好特质企业管理、七个好习惯管理、八大理念管理、九个产品营销、十大全员意识等十个维度解读了邦基十大管理模式,强调了企业需要秉持以不变应万变的逻辑与变化共舞,顺势而为。他还介绍了邦基独有的邦基教育与邦基大学堂,从传授思想、文化、理论、认知、理念、模式等角度为行业的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王由成向同学们介绍了邦基发展历程,并以此勉励大家在学习、科研、求职的人生之路上坚定理想信念、重视理论实践相统一、把握时代变化规律、重视理念认知的素养提升。

陈刚,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山东六和集团分公司总经理、山东六和集团有限公司片区副总经理。现任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青岛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青岛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青岛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

陈刚结合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历程,从人的角度出发,带来《人是唯一的边界》主题报告。他首先从以和为贵、以善为本、以干为径、以学为源四个角度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并以“多元创客”“平台赋能”两大核心要素揭密了公司从创立到A股上市的关键优势。陈刚结合当今科技迅速发展、人才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背景下,企业面临“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三个难题,分享了“全球猎才,先人后事”“搭平台,建机制,定向引才”“平台赋能,激活个体”以及“以人为本,赋能幸福”的方法论。最后,他还寄语在场学生用多元领域技术知识武装大脑,做具有创新意识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活动最后,学院2023级本科生代表张晓燕同学结合讲座内容与自身学习发展实际与两位企业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梦想发酵家”思享会是由生物工程学院倾心打造的全新思政品牌活动,旨在为生工学子搭建共研、共享、共学、共长的交流平台。后期,学院将邀请校院领导、大咖教授、发酵前辈、企业名家等走进思享会,围绕学科发展、学术热点、个人成长、职业规划等一系列话题开展讲座活动,与学生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帮助生工学子更好地规划人生,化解迷茫。

活动现场

林丹主持

王由成作主题报告

陈刚作主题报告

现场互动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