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学子来我院参与“从生命科学到生物制造”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珏 图:陈嘉西、向金凤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11-23  点击量:

11月15日、20日,来自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百余名高中生走进中国发酵学科的诞生地——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参与“从生命科学到生物制造”的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孙驰贺助理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学院门厅“发酵工程师的摇篮”学科发展历程展。孙老师从办学历史学科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作了简单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学科以及学院的发展历程。

接着,同学们在郑飞云副教授、王金晶副教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学院的酒科技馆。两位老师从传统酿造技术开始带领同学们梳理了中国传统酿造技术的发展历程。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作为一门传统技术,“酿造”这一词汇也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广大学子要努力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努力发酵自己的梦想。

活动尾声,吴俊俊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基于合成生物学与多学科交叉整合的新型细胞工厂构建》专业讲座。吴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从传统酿造、细胞工厂等概念入手,带领学生探索学科前沿,充分激发了学生对于专业的兴趣。

本次主题研学活动作为学校是“研学江南、探秘专业”主题研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沉浸式的体验活动一方面传播了科学思想,激发了高中生的科学兴趣研究意识,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学院与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的双高互动,深化了同学们对生物工程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的认识。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优质生源高中的交流合作,建立以专业为主体的双高强互动常态化机制,共同探索双高人才衔接培养。

讲解学科发展历程展

参观酒科技馆(一)

参观酒科技馆(二)

专业科普讲座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