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天野奖学金”第十一次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陈娜、张同舟 图:韩俊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11-22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江南大学“天野奖学金”第十一次颁奖典礼在生物工程学院茅台厅举行。日本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董事长天野源之先生、海外市场部部长丰增敏久、天野酶制剂(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俊一、上海分公司负责人王友谊,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院士、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院长刘龙、李江华教授及获奖学生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主持。

首先,天野源之致辞,他回顾了日本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和江南大学的合作历程,以及天野公司、江南大学和学校张启先校友之间以恩为“媒”,跨越世纪的绵长情谊。他还介绍了天野“从无创造有”的精神,以及公司在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设立“天野奖学金”的宗旨。他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更加致力于科技创新,为行业发展和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陈坚在致辞中对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和天野源之先生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和天野先生结识、开展合作的历程,并追思了张启先校友,及其与学校、天野公司的渊源。最后,他勉励获奖同学“立大志,干大事”,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使自己成为栋梁之才,从而为中日友好、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程捷音宣读获奖名单。赵英汉、张长太、李洋等19名同学分获本次“天野奖学金”一、二、三等奖,细胞培养肉团队获评团队奖。颁奖仪式上,陈坚、小林俊一、刘龙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天野源之为团队奖颁奖。学院2021级硕士赵英汉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食品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团队的学习科研经历,并对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的资助和生物工程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挑战的精神,笃学尚行,勇攀高峰,为实现发酵工业强国梦贡献力量。

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和我校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自2013年起每年都在生物工程学院设立奖学金,累计奖励百余人,其中有多名学子已成长为行业内知名学者和国家级青年人才。公司还和我校建有江南大学天野酶制剂联合研究中心,定期合办中日酶制剂论坛。面向未来,校企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推进产学联合,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

颁奖典礼现场

天野源之致辞

陈坚致辞

颁奖仪式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