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六届江南大学-韩国庆尚国立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雯 韩俊 图:马宇点 张雯 审核:聂尧发布时间 :2023-12-06  点击量:

12月4日-6日,第六届江南大学-韩国庆尚国立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The6th Intercollegiate Graduate Symposium between Jiangnan University and Gyeongsang National University)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韩国庆尚国立大学应用生命科学系主任Ilkeun Kong,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韩国庆尚国立大学应用生命科学系Moonhyuk Kwon教授,Yusin Jang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许菲教授,院长助理王金晶等参加开幕式。论坛了吸引来自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等“江苏-韩国高校联盟”成员单位的百余位师生以线上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主持。

开幕式上,堵国成向全体参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他强调,学术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研究进展的平台,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会议加强沟通,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并预祝此次论坛顺利举行。刘龙表示,双方高校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本次论坛将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新动力,为双方的学术研究注入新力量,助力携手共攀学术高峰。Ilkeun Kong对本次论坛的组织表示感谢,希望以双边论坛为纽带,通过合作交流实现相互支持,维持更长久、更深入的两校合作关系。

学术报告环节,韩国庆尚国立大学应用生命科学系Ilkeun Kong教授、Moonhyuk Kwon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许菲教授及双方研究生代表,相继围绕生物制造在生物医药、生物材料、植物天然产物及功能化合物合成等方面的研究,以及与AI结合的生物技术开发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和积极交流,拓宽了学术内涵认知、增强了学术交流成效。

会议期间,韩国庆尚国立大学应用生命科学系师生参观了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中心、酒科技馆等,并前往无锡玉祁酒业有限公司进行实践交流。

中韩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江苏-韩国高校联盟”以江南大学作为轮值主席单位以来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该品牌论坛的连续组织,提高了研究生学术创新水平,促进了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进程,同时为两校全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论坛现场

堵国成致辞

刘龙致辞

Ilkeun Kong致辞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