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字:周杰 图片:覃琬越、王玥涵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12-11  点击量: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歌声传遍校园。值此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88周年之际,生物工程学院携手来自无锡市大桥实验小学、无锡市尚贤融创小学等10名少先队员,走进江南大学校园,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10名小朋友们共同见证了江南大学国旗护卫队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在每一个掷地有声的步伐、每一句铿锵有力的口号中,小朋友们深切感受到了国旗护卫队成员们坚毅的军人风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满腔的爱国之情在心中激荡澎湃。

升旗仪式后,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小朋友们纷纷为家长佩戴了红领巾,重温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荣耀。随后,詹凌萱、陈孜彦、许鸣珂、叶奕衡小朋友带来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朗诵。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带来光明;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声情并茂的朗诵洋溢着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热切情感。身处和平年代,爱国的责任仍然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承担,孟诗雯小朋友带来了《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情》的个人演讲,立志要树立远大理想,为报效祖国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集章打卡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校园,感受江南奋进历程。跟随打卡路线,小朋友们见证校鼎背后跨越百年的校史,品味公益图书馆浓郁的书香气息,感受太湖神鼋的祥瑞寓意,欣赏了江南大学曲水流觞的校园风光,领悟“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每一枚纪念章都将江南的奋进精神深深地印刻在小朋友们心中。

学院酿酒2302特称团支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微生物统治世界》的主题分享。从微生物调节地球环境到微生物呵护人体健康,妙趣横生的内容,生动精彩的讲述,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小朋友。随后,团支部同学们带领小朋友们沉浸式体验科学小实验。每位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期待和兴奋之情。第一个实验是利用气球感受酵母菌呼吸的“痕迹”。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将气球套在装有酵母与蔗糖混合溶液的瓶口上。在水浴过程中,小朋友们惊奇地发现气球逐渐变大,不禁为实验的成功拍手叫好。紧接着是观察洋葱表皮细胞质壁分离实验。操作时,小朋友们轻轻地推动含有洋葱表皮细胞的载玻片,耐心地调节显微镜准焦螺旋,透过镜筒,孩子们发现了微观世界的新大陆。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常态化组织“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品牌活动,定期邀请青年教职工及其小学生子女,与国旗护卫队同学一起升国旗,唱红歌,让爱国情感在青年教师、大学生、小学生之间流转传承、相互赋能,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敬献红领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诵

科普小讲堂

科普实验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