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强化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珏 图:康皓博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4-01-22  点击量:

生物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等手段,多措并举强化安全教育实效。

织好学院安全“防护网”。在假期来临之际,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寒假前后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师生寒假期间服务保障与安全教育工作,努力确保学院安全稳定、扎实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1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强调了政治安全、实验安全、出行安全、假期留校安全、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学院院长刘龙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各副院长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布置。

编好全体学生“护卫链”。1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王珏,各班级主要班干部、学生宿舍心情预报员、实验室动态观察员共同参与会议。王珏详细解读了《关于2023-2024学年寒假前后学校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以及学校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要求。随后,林丹对留校学生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树“安全第一责任人” 意识,寒假期间各位同学要遵守校规校纪,注意人身、财产、宿舍、实验以及出行安全,同时进一步提高防诈意识,做好自己的安全责任人。二要明确留校目标,做好合理规划。要合理规划和利用寒假时间,在科研实验、求职、考研复试、社会实践等事项中,更加积极地与老师联系,寻求有效帮助,促进目标达成。三要劳逸结合,注重全面发展。要合理分配时间,注意劳逸结合,适度调节压力,度过一个幸福、圆满、充实的春节假期。

当好留校学生“守护员”。寒假临近,辅导员还走访部分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同留校师生开展深入交流,关心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各实验室学生骨干、宿舍心情预报员也主动在实验室、宿舍范围内召开留校学生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安全贴士以及假期规划安排。此外,学院还编制了电子版《生物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学生留校生活服务指南》,通过年级群、宿舍群等渠道传递到每一位学生手中,便于学生翻找查阅。

生物工程学院后续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抓牢抓实,将“安全防护网”织密织牢,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校园教学与生活的全过程,合力共创“平安生工”。

活动现场

程捷音讲话

刘龙讲话

林丹开展留校学生假期安全教育

辅导员走访发酵与生态工学研究室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