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文:王能文 审核:王维   发布时间 :2020-02-25  点击量:

“明日返校教职工为……,请携带一卡通,配合校门口检测,院门口登记,不随意走动。”“以上是明天即将返锡的老师名单,供各位领导参考,已经提醒返锡人员做好安全防护,14天居家隔离观察。” “感谢各位老师,今日打卡已完成。”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人事)秘书王玉红老师每天切换在教工每日信息上报工作群、学院党政领导群、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群、学院教职工大群等各种微信工作群。自1月23日起,每天上午11点准时汇总并上报数据,中午开始新一天的提醒及解决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直到半夜。近一个月来,她不分昼夜,保持着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都关注着手机信息,以免错过最新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日及时确认学院157教职工的状态并汇总上报,这只是生物工程学院防疫工作的一个环节。

高站位领导前置,扁平化运行“头等大事”

在接到中央、无锡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响应,于1月28日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学院领导班子担任成员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防控工作组(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宣教工作组。全体领导前置,以分管职能为划分原则,下沉至不同的工作小组。同时指派具体工作任务,领导直接对接各科研团队,以扁平化的管理确保清晰有序地传递工作意图,完成各类人员相关情况统计,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网络。向全院师生发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师生返锡返校的说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学生管理通知》等,以制度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学院党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引导工作,成立宣传教育工作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生工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实时更新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消息。在微博发起“加强防疫 从我做起”微博传递活动,阅读量792.3万。在微信平台推出生工时评栏目,敢发声,正视听,鼓人心;推出的青春抗“疫”故事系列报道,聚焦学生党员参与防控工作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相关事迹也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网、中青网、光明网、环球网、教育部官方微信、共青团中央主流媒体转载报道。

保安全人防技防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根据市、校两级要求,学院每日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情况数据统计工作。为了确保信息收集更加扎实高效学院党委注重运用学校已有技术手段和数据平台,全面掌握学院教师出入校园数据信息、教师公寓住户信息、能源使用信息,并同步地在学院实行返校审批、入院登记制度,院校两级数据有效互补印证,确保返校返院行程100%可追溯。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在不断梳理工作方式的过程中,学院又发掘了多种便捷统计方法,如利用问卷星征集教职工数据信息,利用微信小程序坚持每日打卡等,充分提升工作效率。

对于学校下发的各级各项通知,学院防控工作组不局限于“上传下达”,主动采用可视化设计的方式将系列通知、规范制作成信息图表让师生清晰直观地了解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在与学院教师进行政策传达信息收集的双向沟通中,青年党员干部敢于发声,对教师提要求,还注重方式方法,安抚抵触情绪,传递正确价值导向送去学院和学校的温暖和关心。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学院院办积极挖掘防疫物资采购渠道,为值班教师和留校学生陆续采购口罩、消毒棉片、洗手液等紧缺防疫物资。群防群控疫情的工作实践提高了一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暖人心严管厚爱,构筑社会教育课堂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进一步严肃防控纪律,敢于“亮剑”。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未经申请程序返校的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并反馈主要领导对于未经允许擅自返校的学生,第一时间进行纪律处分并公开通报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对不同状态师生的关心慰问。对于重点疫区师生,安排“一对一”关怀,在线上给与支持鼓励;对于多数居家办公的教师,提供网络辅导,为项目申报助力;对于外地返锡教师,及时掌握动态,询问具体困难并协调解决等等。疫情防控防的是病毒而不是人。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暖心搭建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在社会生活教育课堂向师生传递高等学府应有的的价值情怀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