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大创分享零时差,新学期“平板菌课堂”如约上线

来源:生工学院 文/图:侯景瑞 审核:陈勇   发布时间 :2020-03-06  点击量:

“大创项目是一个需要我们统筹安排、长期坚持的科研工作,是一个有别于课堂,锻炼我们动手能力和系统思维非常好的实践机会……”近日,新学期第一期“平板菌课堂”上线,2019年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获得者生工1703班邱士鸿同学通过“平板菌课堂”qq平台以直播的形式跟同学们分享了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感悟。

直播中,邱士鸿同学谈了他在开展大创项目过程中项目申请、立项、实验、参赛等经过的感悟,同时鼓励同学们踏实项目实验,并通过大创项目寻找更优秀的自己。直播最后,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他表达了对科研工作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和祝福,表达了对抗“疫”全面胜利的信心,进而呼吁同学们致敬英雄,给武汉加油,给中国加油。此次直播干货满满,正能量满满,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大家纷纷转发分享,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有900余人次观看直播,收获一万多个点赞。

“平板菌课堂”是学院近年来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定位朋辈辅导开展的具有生工特色的学习互助平台,是学院落实以本为本,创新学风建设的重要尝试,目前已成功开讲了17期,累计观看达7000人次,点赞逾20万,长期的人气积累已逐渐成为了生工学生喜闻乐道,踊跃参与“空中课堂”。此次“平板菌课堂”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特殊的疫情时期直播上线,给同学们提供丰富知识的同时也用自己的方式向网络空间传达了致敬与祝福,在助力抗“疫”全面胜利的战斗中添加了江南力量。

直播截图

各期“平板菌课堂”海报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