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志愿服务月“云”启动 ——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志愿服务主题月“空中”启动仪式

来源:生工学院 文:葛玲、侯景瑞 图:侯景瑞 审核:陈勇   发布时间 :2020-03-06  点击量: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34日,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葛玲老师带领全体本、硕、博团支部书记在网络上进行了“云”宣誓,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志愿服务月就此正式启动。

202035日是我国第57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此次启动仪式通过网络进行,既有工作部署,也有仪式教育。仪式上,葛玲老师宣布了今年志愿服务月的工作内容,做了具体的工作指导,鼓励同学们要结合实际、积极投入;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认真总结、成长提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抒写属于自己的故事。

之后,她带领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在全国各地举起右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虽然同学们身处异地,无法面对面,但依然可以心连心。宣誓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区写下志愿力量,见真情的志愿留言。

此次志愿力量,见真情志愿服务月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七项内容:

1.线网络讲演

以拍摄视频的形式,在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无畏守护者、致敬守护校园江南人、致敬中国力量、致敬抗”“科研工作者五个方面致敬英雄,表达祝福,发出青年志愿者的声音。

2.线观察研究

围绕疫情观察研究、参与一线突击、挖掘战精神等方面,以团队或个人形式,运用线上问卷、访谈、分析等社会研究方法,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线上国情社情民情调研,并围绕城乡公共管理、志愿服务体系、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动员机制等视角撰写调研报告。

3.线感悟成长

挖掘身边战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进行深度访谈或调研,以文章、三行情诗、书法、绘画、动画等文艺形式赞颂战英雄、传播战故事,坚定必胜信心。

4.线志愿服务

投身实践,参与到就近需要的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或以实际行动鼓励、帮助、支持在各个抗岗位上的工作者或志愿者。

5.线创新创业

参与防控疫情相关科学研究、科技培训、技术推广等活动,积极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赛选拔等相关比赛。

6.线平安校园

在返校后,配合学院总体防疫工作安排,参与到防疫知识宣传、班级同学健康监控、进出学院人员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毒等防疫志愿工作中。

7.线学习雷锋

做好防疫志愿者事迹整理、素材存档等工作,学院在抗工作胜利之际召开以防疫工作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表彰大会,表彰在防疫工作中的志愿者。

生物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志愿奉献意识,涌现出了大量优秀集体、志愿明星、先进事迹。如在致力于助残工作和敬老工作的酿酒1801雷锋特称团支部,以支部对接的方式与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青山湾第四退休党支部联系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如在抗期间,跟随军医父母投身志愿工作的大一新生潘子翯,事迹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网、环球网、中青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

疫情爆发以来,生工学子先后有30余名同学加入到一线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生工志愿者们用行动续写着志愿故事青春担当。特殊时期诞生了这次特殊的启动仪式,也是一个新的开端,必将鼓励更多的志愿者们用无私的行动迎接抗胜利的到来

启动仪式在“云”端开始

葛玲领誓、来自全国各地的团支书在各自家中宣誓

集体宣誓

同学们留言,“志愿力量,‘疫’见真情”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