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是党员,战“疫”有我】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生工学院 文/图:陆燊佳 审核:陈勇   发布时间 :2020-03-11  点击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同心抗疫情,党员勇担当”主题活动,围绕开展一次主题宣讲学习、参与一项服务保障工作、献出一份公益温暖爱心的三个“一”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动员党员认清责任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防“疫”党旗飘,同心克时艰:思想领航党员在行动

学院党委要求各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主题宣讲学习,发挥支部优势,引领青年、动员青年、凝聚青年,激发青年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共克时艰的信念和热情。

各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19博党支部通过“战‘疫’英雄事迹”学习分享,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我手写我心”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抗疫感想与思考。生硕1701支部党员借助新媒体为思想加装“数据链”,激励同学们要善于把“疫情期”变为“内功修炼期”,传递青春正能量。

此次3月推优正逢新冠肺炎肆虐,抗疫中高效的组织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彰显出中国制度优势,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的责任担当成为入党教育最生动的素材。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党建联系人”参与和指导低年级各团支部线上推优会的契机,用这次疫情大考中党员的担当作为,树立思想上进、学习勤勉、志愿服务、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推优导向,引领青年学先进、争先锋,同心战“疫”。


庚子春“疫”紧,志愿践初心:服务守护党员在行动

学院党委动员各学生党支部主动配合和参与所在社区、学校学院抗疫期间服务管理工作,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认真做好安全“守护员”,为同学们开展学习科研工作提供保障。

在新冠肺炎战争中,无数白衣天使、志愿者,用行动构筑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最坚实的屏障。学生党员也在做好防护基础上,积极投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在社区、村镇测体温、发传单、运物资、勤摸排、细登记、做消杀,用实际行动致敬最美抗疫者。“面对疫情,作为党员,我能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17博党员尹小强说道,这也是党员志愿者们的普遍心声。

38日,ABCDE身体状况均良好,无七省一市四国涉外新增,无返锡返校,无位置移动”每天下午5点前,生硕1804党员马慧准时上报对接同学情况。面对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为配合学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夯实“人盯人”服务机制,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学院“1+5”号召,以1人对接5名同学的形式,借助QQ群、微信群、钉钉、问卷星等网络平台,每天汇总和上报1000多名研究生的健康移动状况,辅助老师做到有情况及时反映、有问题及时沟通、有情绪及时疏导。

按照教育部“听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神,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于224日准时开启线上教学。本科生党支部主动补位线下“晚自习学业辅导员”,以党员和发展对象为主体开展“我在云端等你”网络学业辅导活动,给低年级每班配备两名学业辅导员,周一至周五晚800-9:00在企业微信值班,同学打开会议功能即可进行语音视频问询,获得学业支持。“我们常开玩笑‘生化物化,必有一挂’,大一基础课有些还是很有难度的。我参加支部的这个活动,很高兴能为同学们学习提供一份保障。”酿酒1702党员呼子暄说道。


情牵“疫”中人,涓流汇大海:暖心捐款党员在行动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通知,2月28-35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奉献爱心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27个党支部, 267人次,16550.76元。”这一个个数字背后,是学生党员支持抗“疫”的拳拳真心。接到学院通知后,学生党支部在充分尊重党员意愿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支部覆盖率达到100%。此前已有部分党员向各级慈善总会、发展基金会、医院、社区村镇防疫站有过多次捐款,这次仍旧积极参加。

生硕1902党支书尹正安说道“学校和学院考虑到学生属于无固定收入人群,告诉我们尊重自愿,量力而行,不捐或者酌情捐款都是可以的。但是我们支部所有党员都积极参与了,上不了一线,大家都希望能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无论身在何处,无论数额多少,党员们坚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情系疫情防控斗争人员的信念和心情是一致的。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这场“战疫”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

19博党支部“战‘疫’英雄事迹”学习分享部分发言

本科生党支部“我在云端等你”网络学业辅导活动答疑解问

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