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能文;图:王靓;审核:王维发布时间 :2020-06-29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增强教工党员的光荣使命感,响应学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要求,62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牵头组织科研教学实验平台党支部、微生物群党支部赴滨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王维,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党建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字字铿锵,重温入党时的理想信念,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滨湖区党建馆以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为主线,分8个部分展示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35种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折射着我党的发展历程,记载着中华儿女辉煌的瞬间,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最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先烈群像前,齐声诵读缅怀诗文,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参观结束,党委书记王维以《全球疫情防控下的大国责任担当》为题,为教工党员讲授主题党课。他指出,每一次世界范围内的疫情,都改变了世界文明的走向。在和平与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丧失的当下,新崛起大国与现存大国相互角力。我们必须要警惕修昔底德陷阱、金德尔伯格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等四大陷阱,以长远思维、哲学思维、全局思维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能力,坚守党员身份。

“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党史回顾,更是一场党性洗礼,这样的党性教育真正触及党员同志的思想和灵魂,让我们时刻牢记党从哪里来、党的事业为了谁、党的使命是什么,今后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红色精神谱

向先烈献花

王维书记讲授主题党课

党旗下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