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品味醋香,慢调人生——生工学院分工会举行打陈醋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孔宇 王能文;图:王能文;审核:徐静发布时间 :2020-07-14  点击量:

近日,生工学院恒顺厅教师沙龙人头攒动,醋香四溢。生工分工会打陈醋活动火热进行。老师们按照分工忙活了起来。“我来搬醋缸”;“你们来扶好漏斗……封盖和贴水标我来弄吧!……浓浓的醋香把大家带入了“慢时代”的集体记忆。

  一手勺子、一手漏斗,充满传统美感的醋坛和竹篓在红色水标的映衬下仿佛让人置身深远的民俗记忆。打完陈醋,老师们分成小组煮水饺,享用美食美醋。在这种“慢调”氛围下,老师们分享童年趣事,互述家长里短,讨论热点时政,从紧张的工作中跳脱出来,得到了短暂的放松。

在这个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民俗记忆越来越淡的时代,“打陈醋”这一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演绎活动,让老师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和了解。正如同这醋的酿造一样,清水浸透粮食,简单的融合经过时间沉淀发酵而成的醋,孕育了一方人,承载了一方情怀。而其中时间的秘密,才成就了我们刺激又回甘的人生。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