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张同舟;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07-25  点击量:

7月2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在线上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辅导员侯景瑞、张同舟,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年级大会的第一项内容是英语四级考试动员。辅导员张同舟从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学院近年来的四级一次性通过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动员同学们能抓紧时间,加强英语学习,争取一次性地高分通过英语四级。会上,高分通过四六级的18级祝贺同学向19级同学传授了英语四六级复习之道,她从四六级的考试题型,每一类题型的复习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了宝贵经验。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侯景瑞老师进行学科竞赛指导。侯老师强调了学科竞赛作为第一课堂学习实践的重要性,从为什么要参加学科竞赛,学科竞赛有哪些,以及学院近年来学科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侯老师勉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踏实开展实验实践,积极投身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以赛促创。

随后,年级辅导员张同舟总结了本学期同学们线上学习情况与期末考试成绩,并就暑假前后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待。他还从“做读书人”,做“大学生”,做“宣传员”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总结过去一年的状态,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周云龙老师进行了总结,并与同学们谈心交流。周书记从大学的职能谈起,与同学们交流了为什么读大学,怎样读大学的问题。周书记强调,除了学习具体专业的知识,大学生更要注重增强自主学习能力,掌握学习的方法,要重视综合素质的提高。周书记还引用清华大学梅贻琦老校长“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的著名论述,希望同学们能享受大学学习生活的“从游之乐”,最终“不求而至,不为而成”,成长成才。

疫情发生以来,生工学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育人方法,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纷纷借助企业微信、QQ等网络平台,通过云会议、云直播、云演讲等方式,加强与未返校学生的交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 “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侯景瑞老师讲解学科竞赛

周云龙老师与同学们谈心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