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幸福下午茶”第一期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徐怡丽,张耀丹;图:张溪桐;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0-09  点击量:

为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促进心理平衡和谐发展,缓解研究生生活学习压力,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9月29日下午三点,生物工程学院在学院B417开展了“幸福下午茶”第一期团辅活动。活动由江南大学心理中心潘焱毓老师指导,由研究生辅导员徐怡丽老师主持,2020级研究生班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团辅的主题为交流与合作,并和大家达成了团辅约定。活动伊始,大家经过“大风吹”和“桃花朵朵开”破冰活动,现场逐渐变得轻松活跃。接着,同学们通过“相识欢”、“沟通无极限”、“信任行走”、“海报制作”等一系列内容,体会了人与人相识、倾听、信任、合作的心理变化,感受人与人连接的快乐。活动中各位成员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徐怡丽老师针对项目内容,及时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引导同学们感受每个活动带来的感受,理解人与人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和技巧性,并引申到同学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最后,每个同学都做了自我总结。“好久没有这样一起玩轻松的游戏,感觉很解压,尤其进入研究生阶段,每天以实验室为家,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今天的活动让我结识到了和我有相同特点的朋友,很开心。”每位同学都有不同的收获,长达两小时的“幸福下午茶”首次团辅活动在鼓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我院计划每个月为学生进行团辅,排解科研压力,促进导生良好人际交往,提高学习生活幸福感。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亮化学院相关教育服务,提高学生参与“可达性”,达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润物无声的目的。

团辅现场

成果展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